五戒

以原始佛法之中的一個概念、或一個命題開設一個主題進行討論
頭像
Mahanama
文章: 2475
註冊時間: 2004-09-19, 08:00
聯繫:

文章 Mahanama » 2004-10-08, 17:14

direction 寫:如果您是一家軟體廠商的老板.
辛辛苦苦的投資了軟體開發的費用.
結果因為消費者都買盗版.造成公司血本無歸.那麼您的感覺是什麼??
感覺不舒服,但這種事不應歸責於消費者。解決的正途有二:(1)價格合理化,不要把消費大眾當成肥羊來宰。(2)依法追訴盜版業者。
direction 寫:消費者如果覺的價格不合理.可以用合法的手段---拒買.抗議.
而不是去購買盗版.
這是"何不食肉糜"的提法,無濟於實際。酷言之,消費大眾買盜版,其實就是以行動表達抗議。
direction 寫:這篇文章也許可以給各位參考
http://magazines.sina.com.tw/businesswe ... 005_1.html
不能嫌我貴就來偷!
專訪滾石國際總經理段鍾潭
『不能嫌我貴就來偷』這話若是針對盜版業者而發,我沒有意見,但它若是沖著貪便宜的消費者,那實在太過份了。你為富不仁,把人家當成肥羊來宰,還要指責不肯乖乖就範者為賊。這是哪門子的道德邏輯?

頭像
shanguan
文章: 2716
註冊時間: 2004-09-25, 08:00
來自: Shanghai
聯繫:

文章 shanguan » 2004-10-08, 17:28

Upavana 寫:戒律始終還是要符合佛陀的制戒精神才好吧。
佛陀制戒也要考慮到社會總體的取向,由於佛陀時代並沒有軟件這類的東西在,所以盜戒主要還是針對實體物品而言的,“知識產權”之類的應該沒有涉及吧。

所以這個購買盜版軟件是不是犯盜戒看來只有問佛了。

頭像
seasky
文章: 770
註冊時間: 2004-09-23, 08:00

文章 seasky » 2004-10-08, 17:47

shanguan 寫:如果我是老闆,明知道杜絕盜版不可能,那就用比盜版高一倍的價錢賣正版,我想盜版自然也就絕跡了。怎麽會血本無歸呢?血本無歸是誰造成的?

市場上有便宜的爲什麽不買,抗議有什麽用。買盜版不是偷盜,這個不要混淆了。

你那篇文章一看就不是因爲盜版造成的,那是他們自己的經營不善,怎麽事事都往消費者身上推?
看完那篇報導,老闆處境令人同情,可是當他大把鈔票進入口袋得意風光時,可曾想過將利益回饋給社會大眾?

若原版音樂一片賣台幣 120 元,售價合理,薄利多銷,將獲得大眾支持正版,一年可以銷售一億片以上,一樣是賺翻了!

老闆卻不這樣想,一片賣台幣 300~500 元,售價貴得不合理,自己趕跑了顧客,一年賣出不到三千萬片,才在那邊鬼叫窮哭,還怪別人買盜版。

只要老闆心態不改,盜版便能生存下去。

鼓勵正版,但不支持正版(太貴,沒有支持的必要)
不鼓勵盜版,但支持盜版(目前,確有支持的必要)

頭像
尚在遊戲
文章: 96
註冊時間: 2003-09-25, 08:00

本討論主題就此鎖定

文章 尚在遊戲 » 2004-10-08, 18:04

這個主題已經發展到討論盜版正版的使用問題,有意者可以另開新的討論主題去專論了!但請能在這個討論區的範疇內.

站長 上

主題已鎖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