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Noble Eightfold Path

以原始佛法之中的一個概念、或一個命題開設一個主題進行討論
回覆文章
頭像
BBCALL
文章: 288
註冊時間: 2004-09-19, 08:00

The Noble Eightfold Path

文章 BBCALL » 2004-09-19, 21:42

崇高的八正道

世尊告訴了我們實用的方法,稱之為崇高的八正道(Noble Eightfold Path),只要能夠充分地依據這八個道理來修行,您將可以真正認識到、達成及實現解脫生死的真諦,那麼,這將意味著「苦」的停止。如果,您可以證得涅槃,您將不會對真正的「法」產生疑義,因為,您已經親自體會到佛教的目標。

要獲得涅槃,您必須先要培養正見,然後要有恆心來實踐。八正道是一個逐步邁向解脫的道路,它必須通過持戒、禪定和般若的訓練來達成。如果您能實踐八正道,禪定專注的力量將會平穩地持續增長,不過,在這個階段,五蓋之一的疑惑,還不會完全地被根除,除非,您能夠實知最初之道及涅槃。

在生命改變之前,首先會獲得的知見是->「純淨克服疑惑」,純淨是在實踐八正道中的重要一環,它能夠幫助您堅定其信念,甚至,在初探到真理之時,修行者會對真正的「法」產生堅固的信心以及對進一步的修行更加瞭解,那麼,他或者是她,將會對佛教的外表儀式不再滿意。

高貴的八正道可能被劃分為三種訓練:持戒、禪定和般若智慧。在修行時,戒、定及慧三學應平等的注重。而在設法修習禪定及般若智慧之前,持戒是必要且不可缺少的,但是,應該依據健全的戒律規範。

Bhikkhu Pesala

回覆文章